眼部青春化手術,通常是將老化的組織以修剪、加強填補、固定、懸吊等不同的技巧來改善眼周老化的現象。


上眼皮隨著年紀增長鬆弛、下垂、甚至遮住部份視線求助的患者,當談到必須進行眼皮成形手術時都會問說:「那會不會做出雙眼皮?」


雙眼皮專指年輕眼皮的美容整形手術,顧名思義,應作出薄皮、自然的雙眼皮,但在五十歲以上的女性如果刻意作出雙眼皮,恢復較慢,不自然的現象往往拖到6個月到1年,大多數的患者會聽從醫師的勸告,不執意做出新的雙眼皮。



眼部青春化手術:指的並非一般泛稱的雙眼皮手術,雖然九成的人們都以為是要作雙眼皮手術,其實不然,因為老化的眼皮肌膚需依賴整形手術的多項技巧才能得到適當的改善,而不是如同一般人想像的雙眼皮手術。



眼皮老化的現象包括有:

(1)皮膚鬆弛,皺紋增加。
(2)皮下脂肪增厚擴散,浮腫,眉毛下垂,脂肪分佈不均,出現淚溝、眼溝。
(3)眼窩骨架擴大,脂肪突出,出現眼袋。
(4)眼瞼的強度變弱,外眼角下垂,眼瞼下垂,視力受阻,下眼瞼外翻,乾眼症狀明顯。



眼袋的形成是因為眼窩周圍的脂肪組織,以及眼皮上的眼瞼板、眼眶肌膜、眼輪匝肌等,隨著年紀的增大而逐漸變薄且鬆垂所致。除了這個原因以外,眼皮的張力減少,也會造成了眼皮下垂。經常使用化妝品,都容易使皮膚老化,也是間接原因。


移除眼袋的手術,除了避免外翻需用固定懸吊的方法外,常常用到脂肪移植填補凹溝,筆者稱之為〝提昇眼瞼及脂肪重分配手術〞,自1998年在美容外科醫學會發表至今已行之十年,這手術技術早已臻成熟,但僅能作少量的脂肪移植,否則畫虎類犬,得不常失;因此,專注、認真的整形專家,更花時間去鑽研思考如何在1小時內的手術,盡最大的可能,得到最佳的結果。


目前最常用的肌肉懸吊手術,的作法是將欲切除的肌肉(眼輪匝肌)保留由外側進入肌肉層下方,繞90度往上固定到上方的眼眶骨,用來支撐眼瞼的重量,如此不只預防外翻,更可以拉緊鬆弛的眼皮,一舉兩得。


每個人老化的程度不同,構造也有差異,單純的眼袋可以用簡單的結膜下切除,即可得到滿意的結果;但是,有可能二至三年後又再發生,因此多慮、專注的醫師可能再手術時加上內側的肌膜固定,可以延緩眼袋再發生的時間。



複雜的眼袋,在骨骼、肌肉、脂肪、靭帶都已經老化的時候,這樣的眼袋手術已經不再是簡單的美容手術,而是深奧的重建工程了。


因此,就醫之前,就應該思考自己的狀況,然後與醫師討論用何種方法?可以得到如何的結果?成功的機率有多少?在配合新穎的除皺緊膚的新科技產品,讓專業的醫師提供完整的思考邏輯,想出最適當的方法,解決您的需求。

更多相關資料.png

arrow
arrow

    呂旭彥整外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