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75503_l.jpg

大家好我是紐約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呂旭彥醫師

前幾次的單元提到上眼皮浮腫、下垂、遮掩住視線影響功能等問題,越來越多朋友來電詢問雙眼皮手術,是不是就能改善下垂、浮腫?

答案是不對的,雙眼皮手術僅是將單眼皮以縫合或切開的方法,將眼部真皮組織調整成適當的寬度,將真皮固定至瞼板或肌膜的位置,讓眼皮睜開時,有雙層眼皮的褶痕,稱之為雙眼皮成形手術。

一般情況來說,單眼皮的年輕朋友,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以尋求簡單的縫合方式,也稱為訂書針雙眼皮,不過這通常只限於眼皮不泡腫,沒有多餘眼皮下垂的情況可採取的方式,但其他三分之二就要搭配將多餘的皮膚,以及造成泡腫的脂肪肌肉多餘眼皮組織移除,這就與老化的眼皮手術十分類似了,通常我們稱為上眼皮成形手術。這手術是強調手術後,恢復年輕的眼皮模樣,但並不一定會有雙眼皮,尤其六十歲以上才進行的話,雙眼皮通常會不自然。

想要改善眼部問題,一定要與整形外科專家進行詳細的諮詢與診斷,才能找出合適的手術方式。

arrow
arrow

    呂旭彥整外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