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 老王頻道 分享

整形最初的目的是為了將上天給予的部分,藉由整形的妙手生花方式,來代替上天給予的禮物,或是因為天災人禍造成的身體器官或是容貌的損害,來盡力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這幾年因為豐衣足食,西邊無戰事J,加上人類愛美的天性,及這幾年來韓流的風行,導致現在人整形為了不是讓自己變得更美或是更讓自己最在意的部分藉由整形或是醫美來完成自己的心願。

 

當然有部分的人是為了追逐讓自己與眾不同跟常人有所差異,藉由整形來突顯自己,比方說刺青,或是將自己整形成崇拜的偶像甚至其他的生物,基本上站在人本自由的角度而言,似乎是沒有甚麼不可以的,但是有幾點是要注意,以免造成終生的遺憾!

 

工作:整形為特殊的個案後,是否會引發了工作上的衝突,造成工作上的不便。

生活:是否因為過於異常,導致必須接受異人的眼光甚至是媒體爭相採訪。

心理:由於生活上的極大轉變內心是否做好未來人生衝擊的準備。

親情:家人是否因為這樣不接受而斷絕了親情關係。

 

當然每個對自己外形沒信心,或不滿意時有權利做必要的改善,但也有義務了解全貌,知道改變的結果是否合宜,試想醫師要有充足的正確判斷都要有一、二十年以上的執掌經驗,還得具有美感瞭解客戶的心理需求,精通治療的手術與微整形的分際,做為患者必須要多比較醫師的經驗與口碑,甚至還有醫師的醫德與人品,所以慎選醫師是需要花不少功夫的了。

 

我每次在門診執診時,都會耳提面命提醒想要整形的朋友們一定要反覆推敲,與加強心理的建設,甚至遇到衝動的朋友們,都會相勸下次約診時再來確認是否真的要做整形手術,免得做了之後後悔萬分,整形不像電腦可以按CTRL+Z就可以回去了,雖然台灣的整形手術已經是全世界認可的醫療技術,但是手術上就會有一定的風險在,所以在做手術前就要先做好心理的建設,手術後也要做術後的心理輔導。

我是呂旭彥醫師,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呂旭彥整外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